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與時並進\指數產品勢增 股民更多投資選擇

時間:2020-08-03 04:24:20來源:大公報

  科創板50成分指數推出的同時,上證綜指也將科創板上市證券納入其中。受訪專家相信,此舉將增強上證綜指的活力,使其更契合中國新興經濟的發展趨勢,預計未來科創板股票在上證綜指中的權重將持續提升,且後續也將有更多科創板相關指數出台。

  相聚資本總經理梁輝坦言,隨着經濟結構的轉型升級,上證綜指更類似「周期金融指數」。是次修訂將科創板股票和紅籌企業發行的存託憑證納入其中,長遠看指數會變得更有活力,也更貼合中國新興經濟的發展趨勢。

  國海證券策略首席分析師李浩在研報中提出,將科創板納入上證綜指,「對上證的估值水平和盈利波動將形成正面效應,有助於指數的估值修復,從而使上證綜指整體估值更合理」。

  植信投資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張秉文認為,科創板涵蓋諸多科技創新企,將科創板證券計入上證綜指,不僅可提高指數的市場代表性,更能進一步提升科創性新興產業上市公司的佔比,使指數更好地反映滬市的結構性變化。

  張秉文指出,鑒於科創板設立至今僅1年,能被納入指數的股票數量預計有限,短期納入本身對科創板的影響不大。長期看,科創板股票納入上證綜指可表明監管部門、交易所對科創板的重視,預計後續仍會有系列科創板相關的指數出台,「隨着科創板上市企業數的不斷增多,未來會有更多科創板相關的指數產品問世,這也會帶給投資者更多投資科創板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