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盈利在望/創新速度是特斯拉最大價值

時間:2020-07-16 04:23:54來源:大公報

  特斯拉(US:TSLA)股價持續創新高,或許部分投資者開始認為其股價已過高,未有足夠的業績去支持股價,但其實特斯拉最大的價值是「無與倫比的創新速度」。早在2010年6月29日,特斯拉剛上市之時,招股價只是每股17美元,如今股價已上升至1300美元以上,升幅高達75倍。若當時投入10萬港元買入特斯拉的股份,大約能買入753股,如今持有的股價市值已超逾763萬港元,足夠在新界買入一個500多呎的單位。

  特斯拉最初上市之時就只有科技與願景,但它的願景卻逐一實現,至今雖未見盈利,但特斯拉擁有「無與倫比」的創新速度,這就是它最大的價值。正如特斯拉最初依靠其他高科技廠商的技術,但逐漸自家研發更佳的產品,如開發人工智慧(AI)運算晶片。根據馬斯克說法,晶片性能的關鍵,在於能在無人車上運行神經網絡(ANN),能克服在CPU和GPU之間數據傳輸的一些限制。

  去年特斯拉共賣出36.75萬輛汽車,比此前兩年加起來還要多,全年收入240億美元。

  踏入2020年,特斯拉宣布新車款Model Y SUV電動車提前於第一季交貨,馬斯克已預言這系列的銷量將超過其他車款總和。此外,特斯拉與Panasonic合作的超級電池廠錄得盈利,也是支持股價上升的另一原因,雖然Panasonic已不再是特斯拉的獨家電池供應商,因為該公司不願為了特斯拉而在內地建造新工廠,但特斯拉已成功轉向與韓國的樂金化學公司(LG Chem)及內地的寧德時代(SZ:300750)合作。

  美國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的研究報告指出,隨着中國加大電動車的補貼,Model 3及Model Y的銷量有望增加,帶動特斯拉的業績進一步改善,未來12個月目標可訂在2000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