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系統監測\智能工地安全 科技無處不在

時間:2020-07-13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在建設現場的入口處,一塊屏幕十分引人注意。上面正滾動顯示着當前作業區域的溫度、濕度、噪音、揚塵等各方面情況。

  「這可不僅僅是一個顯示牌,而是一整套環境監測系統,能提供最直接的檢測數據,幫助現場管理人員進行管控,引導設備安裝、調試及特殊試驗合理安排工序,保障工程按期順利投運。」河南送變電建設有限公司高級變電建設師時運瑞介紹。在「智能工地」,還能看到管理人員正在通過大屏幕,監控着每一處作業區域的實時情況,大到防塵網、石子鋪設是否規範,小到地面上的每一處垃圾都可清晰看到。

  據悉,國網河南電力已將十餘項科技創新成果,直接應用於該工程大電網安全、設備特殊試驗和安裝調試等方面,消除了29項潛在安全隱患,有效提升工程建設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記者聯繫到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電力科學研究院電網技術中心專責王驊,他告訴記者,團隊經過深入開展相關技術研究,提前發現了全網電壓失穩的潛在風險問題,保障了華中電網「天中、青豫、祁韶」直流群運行安全。

  「青豫直流是河南省內規劃的第二條特高壓直流線路,屆時河南省內將會形成兩條特高壓直流饋入的局面。兩條直流運行的相互影響,勢必為電網的安全穩定運行帶來新挑戰。」王驊發現,一定方式下河南部分地區將會出現電壓不穩定現象。為盡快解決該問題,經過2000餘種方式計算,最終確定了部分地區的最小開機方式,保障了青豫直流投產後河南電網的安全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