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效益奇高\千億元項目開工 帶動產業復甦

時間:2020-07-13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耐壓試驗

  據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王金行介紹,作為「新基建」的重頭戲,特高壓工程涉及電源、電工裝備、用能設備、原材料等上下游眾多產業,中長期經濟效益高,對穩就業、穩投資、惠民生發揮着重要拉動作用。

  從直流電到交流電,涉及特高壓輸電的「心臟」──特高壓換流閥。據青豫直流工程換流閥供應商許繼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合同總金額達7.2億元(人民幣,下同),在近三年內地所有特高壓直流工程招標中,許繼集團換流閥中標份額最大。

  據介紹,國家電網公司上千億元的特高壓項目開工復工,帶動了電網上下游產業恢復並提升產能。「『新基建』為特高壓帶來發展機遇,我們將重點開展柔性直流輸電換流閥關鍵器件國產化技術、特高壓可控避雷器關鍵技術、大容量儲能變流器性能提升關鍵技術等重大科研項目。」許繼集團有關負責人說。

  王金行指出,青豫直流工程總投資金額231億元,預計可直接帶動設備生產規模約150億元,帶動電源等相關產業投資超過880億元,增加就業崗位超過5萬個。以駐馬店特高壓換流變電站為例,該站是一個±800千伏換流站、1000千伏變電站同期、同址建設的特高壓工程,面積相當於50個足球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