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安全高效\疫境爭分奪秒 確保如期完工

時間:2020-07-13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換流變進場

  從駐馬店市區出發,一個小時車程,就到達工程所在地──駐馬店市上蔡縣蔡溝鎮大朱村。遠遠就能看到高聳的鐵塔和銀線,走進特高壓豫南換流變電站建設現場,防疫和安檢人員嚴把入口關,運輸、作業車輛來回穿梭,眼前到處是忙而不亂、穩中有序的施工場面。

  據記者了解,目前站內共有46家單位、近3000名人員參與工程建設。據1000千伏駐馬店變電站工程電氣施工項目經理范磊介紹,自復工以來,項目每一個工作人員都在「搶時間」,確保6月底雙極低端啟動帶電目標順利完成。

  據范磊介紹,4月中旬,駐馬店1000千伏變電站GIS(氣體絕緣金屬封閉開關)設備安裝進入關鍵階段。「此次豫南站的1000千伏GIS設備總長503米,是目前國內最長的特高壓GIS管廊,500多米的安裝誤差不能超過2毫米,且安裝過程中對空氣質量要求極高,每一個細節都不能放鬆。」

  受疫情影響,施工工期縮短,如何在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完成全部GIS設備安裝,又要保證安裝精度呢?關鍵時刻,項目部想出了高精度激光水平儀進行精確定位和複測,分組同步進行安裝和測量的辦法,確保安裝後軸線偏差符合要求。

  「由於項目跨越了京廣高鐵,為整個工程投運帶來了不小的困難。」范磊告訴記者,按照鐵路部門要求,為不影響京廣高鐵正常運行,跨越時間定為5月7日至14日,且只能在每天凌晨3點到6點作業。為此,項目部100多名施工人員在高鐵跨越處兩側搭設了4個長16米、寬16米、高24米的鋼管跨越架,架頂採用強力承力索封網,確保跨越施工作業安全高效推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