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樓你問我答\內地IPO升幅勁 薦回歸科創板H股

時間:2020-07-13 04:23:51來源:大公報

  問:

  我之前抽的新股康方生物(09926),一手可賺8000多元,但上周在科創板上市的國盾量子(SH.688027),買入一手約18090元人民幣,首掛日升9.23倍,不計手續費淨賺16.7萬元人民幣,請問在香港能買科創板股票嗎?有些港股近期也會在科創板上市,也值得買入嗎?

  答:

  國盾量子是科創板自去年推出以來首日表現最佳的公司。而在國盾量子前,首日升幅最大的是北京天智航醫療科技股份(SH.688277),首日升幅達6.14倍。若香港投資者要買科創板新股,暫時還未有正式途徑。不過,若本身已在香港上市的H股,根據滬、深、港交易所的公布,A+H股上市公司的A股為科創板股票,將在滬港兩市相關業務技術準備工作完成後納入滬股通,具體納入時間會上市後另行公布;基於對等原則,其對應的H股屆時也將同步納入滬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

  故此,若科創板上市的股份為H股,在港的投資者可透過滬股通買入。近期所見,已宣布回歸科創板的H股,如中芯國際(00981)、比亞迪(01211)、吉利汽車(00175)都錄得不俗的升幅。其實,由於科創板已成為內地投資者的焦點,加上企業回歸內地上市,往往會享有更高估值,間接帶動H股股價上升,所以近期宣布在科創板上市的H股,本身若質素良好,但在港上市期間,估值卻被低估的股票,便很值得買入。

  tkpfina@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