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星展:資金續流入 聯匯穩固

時間:2020-06-30 04:2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昨日公布業務試點,惟未有披露具體內容。星展集團董事總經理兼集團財資及市場部總監伍維洪說,以市場傳聞的1500億人民幣額度為例,規模不大,預期在推出初期,無論是北上抑或南下的需求都會相當殷切。

  伍維洪解釋說,內地不少保險公司和資產管理公司除了購買在岸市場的理財產品,對於境外產品例如債券、結構性票據亦有興趣,預料「南下需求頗多」;另方面,他說內地國債孳息率較美國高出約200點子,對境外投資者亦有吸引力。

  為捕捉大灣區商機,伍維洪指星展早於一年前已開始部署,包括設立大灣區團隊、申請在內地設立合資證券公司,此外亦有意在香港增加人手發展認股證業務(warrant business)。伍維洪現時長駐新加坡。

  對於港區國安法,他說近期與商家、金融市場人士接觸,一般認為或有助減少示威活動,令香港可較為穩定,生意可能「好一啲」。此外,他說資金近期持續流入港元,預期港元息口未來仍會高於美息。

  另外,伍維洪還認為,香港擁有龐大的外匯儲備,相信聯匯制度不容易受破壞,暫時亦未見資金大規模對賭港元脫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