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應對挑戰/出口難題:空運、鐵路還是海運?

時間:2020-04-09 04:23:49來源:大公報

  「口罩出口現在還遇到一個難題就是物流運輸,航班越來越少,就連中歐班列都爆倉了。」唐增源告訴記者,現在預訂中歐班列都要等待十天左右。

  唐增源說,公司口罩出口國家主要是日本、韓國、歐美、澳洲以及中東等國家和地區,口罩以直接出口為主,主要是集團海外分公司和海外客戶,還有一部分由內地貿易商出口。海外疫情蔓延,作為急需品的口罩一般選擇航空運輸。但因為航班減少,一位客戶發了兩周了還沒有送上航班,口罩堆積在倉庫裏面。

  中歐班列最快兩周可到德國,在目前物流狀態下,選擇火車也成了不錯的運輸方式。同時,航空運輸價格是火車運輸價格的十倍到二十倍,火車物流費用可大大降低成本。唐增源說,甚至都在考慮海上運輸了,到歐洲大約40天左右。他說,只要能把口罩運出去,各種運輸方式都考慮過了,也有貨代公司選擇包機。

  對於口罩出口物流運輸,李超也覺得太難了。他沒有太多出口經驗,也缺少海外銷售渠道,他乾脆選擇了跨境電商,省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