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環絮語\留家工作 創新科技人才需求增

時間:2020-04-08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榕清報道:目前失業率和就業環境受到廣泛關注,畢馬威《2020年香港高管人員薪酬展望》調查報告顯示,業務電子化成為企業急切應對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的首要工作,各行業對創新及科技人才的需求將於2020年推動招聘市場。497名受訪者中,有52%受訪創新及科技行業管理層有意願增聘人手,顯著高於去年的44%。

  薪酬方面,20%受訪者表示去年沒有加薪,44%加薪3%至5%不等。此外,有30%受訪者在去年轉換了新工作,但實際薪酬增幅並不如整體受訪者的預期理想,逾七成受訪者期望薪酬上升20%或以上,但只有32%受訪者如願獲得以上加薪幅度。

  畢馬威中國個人服務主管合夥人施禮信(Murray Sarelius)表示,鑒於調查是在農曆新年前進行,當時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被廣泛報道,故調查結果主要反映貿易戰及本港修例風波的影響。他相信,疫情會令科技人員的需求不斷增加。畢馬威中國行政人員招聘服務總監許秀芝也表示,結果與政府最新公布失業率情況類似,個別行業如服務業、地產業影響較大。

  許秀芝續說:「鑒於企業要遵守牌照許可規定、合規和反洗錢等監管要求,企業要面對種種挑戰,銀行和保險業的合規專業人員的薪酬將會繼續上漲。市場動盪亦刺激了市場對嚴格信用風險管理及風險管理人才的需求。」

  揀工首看前景 收入排第四

  去年期望賺取更高收入是香港人在大灣區其他城市尋求新工作機會的最主要原因(58%),但今年調查該選項已非首要考慮。相反,有66%的受訪者視職業和行業前景為最主要原因,其次是交通便利因素(60%)、更廣闊的見識機會(59%),第四才是賺取更佳收入(4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