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股走低 拖慢中概股回港上市

時間:2020-04-08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新股上市數目受到嚴重打擊,最近兩月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寥寥無幾,美股IPO市場也相對蕭條。但有分析認為,瑞幸事件令更多人關注內地企業管治及欺詐情況,預期美國當局會對有意在當地上市的中國企業進行更嚴謹監管,將推動更多企業考慮跟隨阿里巴巴(09988)回流香港上市,而市場上已有消息指,百度、攜程旅行網等計劃來港上市。

  綜合過去消息,中國第二大電商京東(JD.com),以及攜程會是最有機會來港作第二上市的公司。其中,京東據報已聘請瑞銀、美國銀行安排在港第二上市,而攜程則與中金、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接洽。至於百度,亦對來港第二上市進行內部評估。

  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內地媒體曾報道,京東及百度均有機會押後回流上市的計劃。

  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華南區主管合夥人劉志健表示,要推測來港時機,應留意中概股於美股表現。他表示,中概股回港上市定價必然要參考美股現價,但近期各公司已錄得不同程度跌幅,料此時估值並非其最好時機,最長而言,可能要等一至兩年才能重提回港事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