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隨機應變/善用網絡科技 降生產成本

時間:2020-03-30 04:24:15來源:大公報

  物流行業復工要慢於製造業。目前一些物流企業復工率約在七八成,而全面復工的並不普遍,因為之前疫情導致供應鏈和員工到位受影響,出口企業生產進程和交貨速度都受到了影響,為了應對這一局面,許多物流企業借助網絡科技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從事海運物流業務,在深圳有近300人、全國有共計700人的深圳海光物流集團。董事長汪海光表示,去年公司營業收入逾20億,增長兩三成。受疫情影響,深圳公司3月初才批准復工,目前整體復工率約七八成,一方面採用部分員工在家網上辦公,另一方面,公司通過網絡科技大力拓展海運業務的電商平台富達網,其整合了物流、報關、視頻和商品實時跟蹤等眾多技術,可以將效率大幅提升四五成。

  深圳虎航國際貨運代理公司總經理張桅亦表示,通過網絡宣傳,公司美洲海運航線的業務吸引了很多新客戶。

  汪海光表示,今年初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公司計劃在美國多個城市開設業務網點,因此需要聘請一些懂英文的物流和海運等專業人才,以備將來派駐美國開拓業務。人才不足制約了公司業務發展,汪海光正準備大力爭奪人才,尤其是中高端人才。汪海光表示,公司將運用所有的資源去市場上招攬人才,包括從線上人才中介、學校招聘和朋友推薦等。

  此外,張桅亦表示,通過網絡宣傳,公司美洲海運航線的業務吸引了很多新客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