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農業板塊逆市升 A股聚焦純內需

時間:2020-03-27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A股昨日微調,收市滬綜指、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跌0.60%、0.84%及0.55%,報2764.91、10155.36及1927.28點。農業、醫療器械板塊逆市走強,兩市合計成交量萎縮至6424億元(人民幣,下同)。分析指,因部分投資者獲利了結,及新冠病毒輸入病例上升,A股回調。但美聯儲刺激計劃短期令外圍市場企穩反彈,增強A股市場信心,投資者可把握結構性反彈機會。

  農產品板塊昨日逆勢走強,金健米業、京糧控股、華資實業等個股漲停。因疫情影響,大米出口大國越南自3月24日起暫停大米出口,及部分大米主產國天氣持續乾旱,市場極度擔心供應短缺。

  對此,招商策略張夏團隊指,「純內需」將會是下一階段布局的主要方向。渤海證券則認為,從長期來看,食品飲料行業大部分具有必選消費的屬性,且現金流良好,在產品、品牌、渠道的三重護城河下預計將實現恢復性增長。

  展望後市,多機構預計全球最恐慌階段已過去。國信證券認為,隨着流動性的支持,市場對海外疫情的不斷消化,市場整體情緒得到改善。料市場有望繼續進行震盪修復。操作上,巨豐投顧建議,短線關注新基建和大消費板塊,但不宜快速擴大倉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