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直播兩句鐘 農戶賣出萬斤洋蔥

時間:2020-02-24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為了農產品盡快送到消費者手裏,農戶們趕緊搬運貨物

  2月10日傍晚,天已擦黑,本該是晚餐的時間,雲南省紅河州建水縣面甸鎮的洋葱田裏卻一片忙碌,十多名農人正在打包裝箱近萬斤紫皮洋葱。就在幾天前,他們還在發愁如何將洋葱賣出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在春節前後進入「暢銷季」的建水紫皮洋葱也遭受重創。今年29歲的王耀忠是拼多多平台上的一名商家,幾年前他與大學畢業的朋友組建了一支12人的電商創業團隊,做起了「尋鮮人」。他們經銷雲南當季時鮮蔬果,建水紫皮洋葱是主營的商品之一。

  王耀忠說,去年3月份番茄滯銷,堆在田間地頭,逐漸腐爛,空氣中飄着一種酸甜味。「這個場景看着太難受了。」更讓他忘不掉的是農戶們的表情,一臉無可奈何。此次疫情的影響面更大,批發市場不開市,收購商進不來。「再賣不出去,洋葱也只能爛在地裏和倉庫裏。」

  據當地政府估計,因疫情受影響的的農戶超過百戶。「實體批發市場關停,電商平台的店舖如何在短期內打開銷量是關鍵。」有電商經驗的王耀忠想到了線上促銷,於是報名參加了拼多多平台的「抗疫開拼,愛心助農」活動。令他意外的是,活動開始不久,店舖內做了兩小時直播,就賣出了一萬斤洋葱。

  直播間很簡陋。既沒開美顏燈,也沒專門的直播台。雖然有些業餘,但沒有影響網友們的熱情,直播間裏頻繁跳出拼團成功的提示。王耀忠介紹,截至2月12日總共賣出22.2噸紫皮洋葱,在崗的10人全部參與打包發貨,「倉庫內終於又忙碌起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