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電商餐飲業聯手 省人力擴市場

時間:2020-02-24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電商與餐飲企業合作,可有效率地運用人力資源。圖為員工在處理貨品

  新冠肺炎疫情對餐飲業的衝擊尤為嚴重,不少企業營業額急劇下降,甚至歸零,大量人手閒置,又面臨人工和租金的巨大壓力。而與此同時,電商因為訂單火爆,則遭遇人手緊缺的問題。有電商提議攜手餐飲企業,共享人力資源。

  每日優鮮與餐飲企業攜手共同開拓成品、半成品速食產品,向合作夥伴提供多重保障,開放全渠道、C2M定制、冷鏈物流、技術服務等能力,助力線下餐飲品牌供應鏈轉型。

  每日優鮮還與餐飲企業西貝、眉州東坡在人力調配上展開合作,由每日優鮮提供原材料,西貝和眉州東坡提供人力用於加工。在具體合作中,西貝和眉州東坡分別提供倉庫和共計數百名員工,以按件計費的方式,為每日優鮮將毛菜加工成標品菜。據悉,目前兩家企業可在華北地區每天向每日優鮮提供10萬件商品。

  此外,每日優鮮也即將上線助農頻道,幫助滯銷農產品打開銷路。據了解,每日優鮮在疫情期間第一階段預計採購600萬斤樂東哈密瓜,在每日優鮮平台上線銷售,未來還將繼續拓寬與海南農產品的大宗產銷合作模式,新增千禧、鳳梨、火龍果等銷量較大的單品合作項目,並計劃與種植戶或種植基地簽訂定向種植合作,建立完善常態化的大宗產銷渠道,助力為海南農產品和全國市場搭建起產銷對接大平台。

  另一商超品牌物美集團也與多家餐飲企業開展合作。日前物美集團與北京烹飪協會聯合發出倡議,號召餐飲企業互幫互助、攜手保供、共抗疫情,目前眉州東坡、西貝、雲海餚、旺順閣、那家小館、小吊梨湯、綠茶、川成元、比格等上百家北京餐飲企業近2000名員工已經加入物美。

  物美集團方面介紹,餐飲企業員工加入的主要工作在物美超市、便利店營運員工和物流中心,開展一些較容易上手,方便開展工作的工種,包括自助購、理貨、分揀、打包以及蔬果精品包裝工作。物美也會對新加入的員工進行統一培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