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醫藥板塊探尋三主線

時間:2020-02-18 04:24:11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引發市場對醫藥板塊的關注。博時基金醫療保健基金經理葛晨認為,醫藥行業的投資邏輯和核心矛盾沒有發生變化,仍然應該從長期確定性的方向着手,抓住醫藥板塊的三條投資主線──醫保衛生經濟學評價、個性化/高端化改善屬性的自費可選醫療消費、中國特有全球競爭優勢產業。

  他又指,考慮到市場的一些新增邊際變化,如股權質押風險化解、流動性相對寬鬆、創業板借殼併購重組政策放鬆,綜合估值、籌碼的因素,看好低估值兼有業績向好邊際變化的中小市值、二線/細分領域龍頭公司的表現。

  葛晨指出,不同行業在此次疫情中所受到的影響有較大差異,醫藥行業所受負面影響偏小,表現出一定的抗跌性,受到市場的集中關注,部分子板塊甚至逆勢上漲。在醫學界,針對新興冠狀病毒的各項科學、臨床研究也在緊張的進行,並陸續獲得了可喜的進展。

  醫藥行業是一個長期穩健增長的行業,展望2020年,醫藥行業投資的根本邏輯和核心矛盾沒有發生變化,即內地老齡化程度加深和健康消費水準,在持續快速提升,但基礎醫療保險的收入支出增速在逐漸放緩。在葛晨看來,疫情除了對社會經濟運營的暫時性負面衝擊外,也有可能會對國內疾病防控體系造成深遠的影響,並可能對全民的醫學健康意識造成潛移默化的影響,未來也爭取在這些方面找出積極的變數,尋找投資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