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物流闖關\業務轉回港應付危機

時間:2020-02-15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許多香港物流企業仍未能復工,有的拼箱貨物需轉運到香港出口

  有從事物流運輸的港企迄今仍未拿收到深圳方面的復工通知,無奈只好將相關業務轉至香港;也有獲批覆工的公司因大部分人員只能在家辦工,實際上面臨不少挑戰。

  從事海運拼箱業務的新里程有關人士蘇先生告訴記者,他們深圳公司有60員工,公司遲遲未能收到復工的通知,目前部分員工採取家裏辦公。現有貨運拼箱業務要轉運到香港完成。以前正常工作時都是深圳員工操作,在深圳鹽田港或者蛇口港就可以快速完成,轉運香港無疑增加了不少成本,他們期待公司能夠早日復工。

  東捷運通集團從事國際航空貨運,集團董事長黃鵬表示,在獲知一家同行被批覆於3月2日才可以復工後,較2月10日復工足足延後了20多天,他也擔心自己公司面臨這一結果。東捷運通集團在深圳的公司有60人,包括操作、業務和行政部門。公司此前已向羅湖東門街道辦遞交10日復工要求,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購置了口罩、消毒液和紅外線測溫儀。

  東捷運通雖獲批於2月17日復工,但只有包括操作和財務共計5人上班,黃鵬為此感到有些無奈,不過也沒有辦法。

  黃鵬還表示,儘管其公司採取在家辦公應對,但是卻面臨一些現實的挑戰,不是每個操作員工家裏都配備了打印機、掃描等設備,同時還涉及印章的問題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