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挑戰多多\研發與製造網上辦公不可行

時間:2020-02-15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航空貨運公司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期待公司下周一正式部分復工

  許多企業為了應對復工難的問題,目前紛紛採取員工網上辦公模式,不過,很多從事製造業的港企負責人表示,由於製造業需要現場生產線組裝、測試和研發等,這是在家中辦公所無法取代的。

  中國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總裁王明凡表示,公司是研發製造型企業,生產線和研發員工佔比均較大,其中,在深圳、上海和東莞三地研發人員有1300人,需要到現場使用公司設備和儀器進行研究、測試等,不到公司現場是難以進行的。

  而生產線員工缺少的話,無疑會影響產品生產進度和效率。目前財務、營銷和客服都已經在家上班,可以進行視頻或者電話會議,但其生產企業不像金融行業可以實行全部網上辦公。

  嘉瑞集團韓小姐表示,目前他們能夠進行網上辦公的並不多,只有一些營銷、行政和財務,許多深圳生產線上的員工仍然呆在家裏。她坦言,畢竟是製造業,全部實行網上辦公是不現實的,因此,公司只能再爭取盡快復工。

  航空貨運公司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明言,網上辦公只可以解決營銷、辦公和財務等問題,許多具體的操作還是不行的,包括單證印章等。

  不過,讓黃鵬感到幸運是,目前並不是業務旺季,要到4月的復活節前才是他們上半年業務的高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