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產品創新聚焦「健康」兩字

時間:2019-12-30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做創新是跟消費者需求有關的。」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表示,消費者追求的是更有營養、美味的乳製品,蒙牛近年發展的奶品類和創新,都聚焦於「健康」兩字。

  今年9月,中國營養學會舉辦的科學大會上,蒙牛公布首株具有自主IP的中國母乳源活性益生菌M8。此外,還有BB-11、MN-Gup等一系列由蒙牛自主研發的菌種。

  盧敏放指出,部分菌種是通過科研的臨床驗證對免役力有效,一些亦對二型糖尿病有輔助治療作用,可降低發病率,因此一系列的益生菌是蒙牛研究的重點部分。

  另外,盧敏放提到,當牛奶生產出來後,如何在加工過程中,更好保留營養成份,除了脂肪、乳糖,還有乳鐵蛋白、益生源,這些需要投入大量研發力量去找出技術。

  至於基礎營養研究,盧敏放認為,這是需要進行長期的研究,例如老年人多有糖尿病、高血壓,肌肉流失等健康問題,如何利用技術研究來解決這些問題,為蒙牛提供產品創新的機會。

  「我們說的Clean Labal,能不能做出清潔標籤呢?」盧敏放續說,從產業結構上,通過技術更好的幫助生產更健康產品、更少的添加劑,又例如做減糖、無糖、低熱量產品,這都是蒙牛創新技術的研究,來確保向消費者提供更健康、更具營養的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