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菲國前總統為灣區「黑科技」折服

時間:2019-11-24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在昨日舉行的國際金融論壇(IFF)第16屆全球年會主旨演講環節,IFF理事、菲律賓前總統、菲律賓眾議院前眾議長格洛麗馬卡帕加爾.阿羅約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感到印象深刻。

  談及金融領域的全球合作,阿羅約認為,一是通過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一帶一路」倡議解決的是國際貿易體系的配套硬件設施──基礎設施建設。「一帶一路」首先要突破亞洲互聯互通的瓶頸,搭建一個融資平台,來保證金融和經濟的穩定運行。「我非常榮幸參與絲綢之路國際產業聯盟,希望可以通過這個平台進一步探索如何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促進國家之間貿易穩定發展,尤其是中國與它的合作夥伴之間關係的穩定。」

  阿羅約說,她最近到佛山碧桂園考察了最新修建的研發中心。研發中心正在生產智能機器人,這些機器人可以自己製造和安裝各種節能建材。這些「黑科技」讓她印象深刻。

  位於南沙明珠灣區橫瀝島尖的IFF永久會址將於11月24日正式動工。IFF聯席秘書長、中巴經濟走廊前特使扎法爾.穆罕默德表示,希望在粵港澳大灣區達成更多金融合作。他認為,基礎設施建設、經濟發展都需要金融的參與,永久會址的落戶將為廣州和國際上的金融機構提供一個對接的平台,讓政府前政要和一些組織機構新的想法在大灣區落地,為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支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