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專訪/港創企開闢赴日一站式醫療中介服務

時間:2019-11-12 04:24: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香港醫療水平先進廣為人知,而本地創企「日醫(JP APEX)」則專注日本醫療預約業務。日醫聯合創辦人、董事總經理葉梓銘(圓圖)介紹,日本醫療十分先進,香港很難找到相關資訊,於是產生了創業想法。

  小康家庭出生的葉梓銘因身邊親人患癌,才發現香港本地醫療條件不理想,而日本的質子治療卻效果明顯。據悉,質子治療是現有放射線治療方法中,是副作用最少,治療次數也最少。葉梓銘直言,之前有報道指香港最快要等到2020年才會有質子治療試行,而日本是最早發展質子治療,且累積最多經驗的國家,亦在亞洲國家中擁有最多的質子治療中心。

  葉梓銘續稱,日本先端醫療較香港更發達,另日本的美容、牙科,以及身體檢查等醫療服務都值得推薦,日本醫護人員認真細心且態度友善,醫療價錢也較香港划算。日醫目前為客人提供赴日就醫的一站式服務,包括日本醫療機構的門診預約服務、病歷/醫療報告所需文件的翻譯服務,以及為客戶在預約當天安排即場專業醫療翻譯(普通話)。如有需要,日醫亦可為客戶安排行程規劃,包車服務和翻譯員等。

  隨着全球人口老齡化問題加重,醫療需求在近二十年不斷提升。葉梓銘表示,日醫只專注於高端醫療服務,不涉及醫美領域,但未來或考慮拓展日本深度旅遊業務。此外,公司不提供任何醫療判斷與醫療諮詢服務,顧客可直接與日本的主診醫生進行討論和諮詢,目前公司的內地顧客佔比近半。

  展望未來,葉梓銘信心十足,赴日醫療前景廣闊。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醫療旅遊收入規模達6785億美元,佔世界旅遊總收入的16%。他又稱,該公司十分注重客人的服務體驗,由於運營成本較低,眼下並無外部融資的需要。近期本地社會動盪及人民幣貶值,也未影響到公司的業務發展,顧客的赴日行程及服務溝通均可通過網上完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