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貿談蒙陰影 人幣失守7算

時間:2019-11-12 04:24: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日小升12點報6.9933,創逾三個月新高;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則收跌逾180點報7.0065,跌破7元關口至一周低點。分析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尚未同意取消加徵關稅的表態,為中美貿易談判再蒙陰影,打擊市場情緒,同時美指強勢、香港局勢不穩,均拖累人民幣走弱。預計人民幣未來雙向波動可能加大,短期內匯價將在7元附近波動。

  瑞穗銀行亞洲首席策略師張建泰指出,習特會的時間和地點未敲定;現階段,貿易協議不應被視為板上釘釘,而且香港日益加劇的動盪局勢,也可能幹擾貿易談判。華僑銀行最新觀點稱,如果美國方面同意將關稅下降到今年7月水平的話,人民幣有望升至6.90,反之人民幣第一階段協議無法達成的話,人民幣有重新貶值到7.2風險。

  上海市人民政府參事、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原司長盛松成近日在2019世界併購大會上發言強調:「保持人民幣匯率基本穩定是中國的一貫方針,我相信人民幣未來也不會大幅貶值。」從中國經濟發展潛力和人民幣購買力來看,人民幣長期中應該是升值的。保持人民幣匯率基本穩定與穩步推進中國資本項目開放並不矛盾,從長期看是一致的,且穩定的匯率預期有利於減少投機因素的干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