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內地小康家庭投資貴金屬升溫

時間:2019-10-16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小康家庭對股票、基金投資意願雙雙下挫\大公報記者倪巍晨攝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交通銀行發布的新一期「中國財富景氣指數」顯示,受全球貨幣政策趨於寬鬆影響,近期股票和基金市場持續波動,其基金、股票投資意願雙雙下挫。交銀金研中心副總經理、首席研究員唐建偉表示,「出於資產保值增值考慮,小康家庭對貴金屬、收藏品的投資熱情正在升溫」。

  新一期「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133點,較前值回落2個百分點;三大一級指標中,經濟景氣、收入增長、投資意願等指數依次為131點、148點和119點,分別較前值回落3、2和2個百分點。本期小康家庭投資收益指數為144點,較前值回落1個百分點;本期小康家庭流動資產投資意願指數報133點,較前值回調2個百分點。

  目前貴金屬、貨幣基金、收藏品是最受小康家庭青睞的流動資產投資品種,但他們對債券、基金、境外資產等投資品的投資熱情卻明顯降溫。

  從持有率來看,銀行理財產品、股票、貨幣基金,仍是當前小康家庭持有率前三的投資品類;從投資金額看,受訪家庭在銀行理財產品、股票方面的投入依然最多。

  唐建偉分析,調研期間滬綜指「先揚後抑」,大盤跌穿3000點;另一方面,在央行9月6日全面降準影響下,市場流動性表現寬鬆,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因此走低,上述因素均使受訪家庭的投資收益有所減少。另中美經貿摩擦和中東局勢的緊張,也令受訪家庭對資本市場的投資信心有所不足,市場避險情緒開始升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