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螞蟻金服發行33%新股 阿里到手

時間:2019-09-25 04:23: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阿里巴巴宣布,根據2014年集團與螞蟻金服簽訂的交易協議,集團已經收到螞蟻金服發行的33%新股,惟螞蟻金服員工仍然為大股東。

  2018年2月,阿里巴巴董事會批准通過子公司入股螞蟻金服。市場人士估計,隨着阿里巴巴獲得螞蟻金服股份,雙方將加緊戰略上的合作,有利推動電商和普惠金融業務。

  在阿里巴巴投資者大會上,螞蟻金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井賢棟公布,截至今年6月,支付寶及其本地錢包合作夥伴,在全球服務逾12億用戶。

  早於2013年,螞蟻金服首次公布股權架構,員工持股40%,創始人馬雲在螞蟻金服持股比例,不超過其在阿里巴巴IPO前所持比例。

  根據阿里巴巴與螞蟻金服早年的利潤分成安排,螞蟻金服每年需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識產權及技術服務費,金額相當於螞蟻金服稅前利潤的37.5%。當完成今次的股份發行,有關利潤分成安排將會終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