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接單有術\愛拚也愛唱 女代駕更給力

時間:2019-09-20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穿上熒光馬甲,戴上白手套、座椅套、後備箱墊,黨桂敏還會再備上一點水果,每天晚上19:30,她會準時出現在濟南省體育中心附近的酒店聚集區等待叫單。

  濟南的代駕女司機可謂「鳳毛麟角」,為了能夠顧孩子,36歲的黨桂敏(見圖)選擇了做全職司機,9月份正好是她做代駕的第36個月。她笑着說,做代駕司機,女性沒有性別優勢,但她們幹活兒更努力,收入比男司機還多。

  黨桂敏從滴滴代駕司機的青銅開始,逐漸升級到白銀、黃金、鉑金,到成為鑽石級別的代駕司機。「多動嘴,邁開腿」可說是黨桂敏的生意經,好運氣和保持活躍度也成為代駕司機的接單技巧。晚上8至12點是代駕訂單最多的時段,黨桂敏說,每送完客人,她就騎上電動車,讓自己的信號流動起來,保持活躍度。

  黨桂敏騎着電動車,帶着藍芽耳機聽着音樂,時而跟着音樂唱上兩句。有單接單,無單回家。她每天晚上19:30準時出現在濟南省體育中心附近的酒店聚集區等單,每日少則四五單、多則八九單,每天凌晨1點左右回家,偶爾代駕到兩三點,每月固定收入能有八九千元,運氣好時超過萬元。

  三年裏黨桂敏已記不清把多少人送回了家。在她的印象中,95%的客人都是高素質的。特別喜歡音樂的黨桂敏,前幾天就和代駕的客人首先自己在車上附和代駕客人哼着唱、再一人唱一段、最後二人大合唱,一路唱着就把客人送回家。為了怕酒醉的客人睡着,她根據年齡段沒話找話,而客人酒後有的人會吐槽工作中的煩心事,有的人也會說一些生活中的苦惱。

  e代駕的《2019年代駕數據形勢報告》顯示,越來越多的女車主愛社交、愛喝酒,女司機只為女車主服務,雙向安全保障每一次代駕需求。黨桂敏坦言,夜間安全一直是家人最擔心的問題。她說,其實濟南的夜間非常安全,現在濟南街頭還有了共享汽車,對於代駕司機往返更加方便和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