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流汗球局\球場設鏡頭 捕捉運動瞬間畫面

時間:2019-09-19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冶長春報道:「太陽落下,籃球升起。」相信北京乃至全國的籃球愛好者都不會對這句宣傳語陌生。每年在東單體育中心都會有連續10周的「日落東單」籃球賽,這是一場專門為草根籃球愛好者而設的籃球盛會。在長春的澎湃運動公園內,相似的故事每天同樣也會上演。

  天色已黑,長春市澎湃運動公園內卻是一派歡騰。這裏設有籃球場、足球場等運動場地,場館經營者盧明告訴記者,每天場館接待量在400人次,主要集中在晚上6點後。場館收費不算高,以籃球為例,包一個半場兩個小時收費220元(人民幣,下同),全場則是420元,這裏既有由好友組成的球隊來娛樂,也有企事業單位過來比賽。「籃球、足球都是集體項目,一次的費用平均每個人花錢不多。現在很多單位把集體運動作為團建項目。」盧明說。

  球場旁設有一個水吧,這裏專門售賣礦泉水、運動飲料,也有一些運動裝備。運動中會大量出汗、消耗電解質,補水是極為必要的。盧明表示:「來這裏打球的人幾乎都會買一箱水,如果是單位過來比賽會買得更多。」

  此外,籃球、足球等運動都對運動裝備有一定的要求,定期更換運動裝備也是必不可少的。終結者的隊員任志欣告訴記者,在室內打球還好,在室外由於場地比較粗糙會加劇球鞋的磨損,按照每周打兩次球的頻率來計算,差不多每半年就會穿壞一雙鞋。「本身就特別喜歡球鞋,再加上打球的需求,每個月買鞋差不多要花掉800元。」

  隨着社交媒體的快速發展,人們對記錄自己運動時的狀態有了訴求。「有好多人可能打了幾十年球,但是他們從來沒看過自己打球時候的樣子。」盧明介紹,澎湃運動公園與虎撲合作,推出體育攝影服務。通過在場館內設置鏡頭,將球隊名和背號輸入系統,鏡頭就會捕捉該球員的所有畫面。通過這個系統不僅可以進行直播,也可以留存住比賽的經典畫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