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調控漸顯效 上月70城房價漲幅放緩

時間:2019-09-18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調控政策不斷收緊,內地樓市降溫跡象愈發明顯。外電據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數據估算,8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同比升8.8%,低於上月升幅9.7%,並已連漲47個月;環比漲幅為0.5%,較上月的0.6%收窄,並已連漲52個月。分析稱,8月是傳統樓市成交淡季,加之前期調控政策效果的持續顯現,市場調整符合預期,料樓市將步入溫和下行通道,「金九銀十」或不復。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8月一線城市新房價格環比、同比分別漲0.3%和4.2%,漲幅分別持平於前值及回落0.1個百分點;一線城市二手房價格環比持平0.3%的前值,二手房價格同比下降0.2%,為去年6月來首次轉降。當月,31個二線城市新房、二手房價格環比分別漲0.5%和0.2%,漲幅均較前值回落0.2個百分點;同期,二線城市新房、二手房價格同比分別漲9.9%和5.5%,較前值回落0.8和1.2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稱,中央已再次強調堅持「房住不炒」,並提出「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上月房地產市場延續平穩態勢。受訪專家指出,調控政策的持續顯效,及樓市交投淡季因素,是8月內地房價漲幅回落或趨緩的主因,當月新房價格上漲城市數已連續第3個月減少。

  諸葛找房數據分析師國仕英指出,上月各線城市新房價格環比走勢各異,其中,一線城市漲幅與前值持平,二線城市漲幅開始回落,三線城市漲幅也與前值持平,「不同城市新房銷售均價趨於穩定或小幅回調,與國家調控基調『穩』相貼合」。

  「較之新房市場,二手房市場更能反映市場實際。」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補充說,上月二手房價格指數下跌的城市有20個,烏魯木齊、宜昌等跌幅已達1%。當月,一線城市二手房價格暌違逾14個月首次轉降,這與其樓市政策未有鬆動,及樓市淡季因素有關。

  展望未來,盧文曦相信,本月的全面降息或提振市場情緒;另一方面,9月是樓市銷售旺季,考慮到近幾月房企資金壓力依然嚴峻,預計開發商將加快出貨回款的步伐。在「樓市金九」背景下,二手房成交料反彈,隨着成交量的釋放,價格指數或小幅上行。國仕英則預計在市場長期調控影響下,部分城市價格將有所下滑,但整體仍會延續平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