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渣打:大多數外資擬加碼投資中國股債

時間:2019-09-18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雖然中美貿易戰仍未有解決跡象,但渣打最新調查顯示,投資者仍對參與中國在岸市場充滿信心。86%的受訪者表示「其機構正在投資中國在岸市場」,其中100%的美國和中國台灣地區受訪者已投資在岸市場;大多數受訪者表示其所在機構計劃在2020年增加投資。63%的投資者認為中國在岸市場的重要性位於全球前三。

  渣打交易銀行部證券服務全球主管Margaret Harwood-Jones表示,中國自1992年開放資本市場以來採取的許多市場自由化舉措逐漸贏得了國際投資者的信心。在今年的調研中發現,投資者繼續關注中國市場並將其作為亞洲領先的增長市場和戰略重點。

  雖然中美之間緊張的貿易局勢加劇而導致投資者情緒有所緩和,但投資者認為任何影響資本流入在岸市場的因素都是短期的且不會損害到參與中國在岸市場的合理性,即使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競爭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不過,對於離岸投資者來說,參與中國在岸市場仍然存在挑戰。從調研中可以發現,受訪者希望有更好的市場基礎設施來幫助他們管理外匯風險,其中29%的受訪者認為這是他們最關注的問題,僅次於緊張的中美貿易局勢(38%)。此外,國際指數的納入尚未實現對在岸資產流入的預期,只有11%的受訪者表示,指數的納入影響了他們的投資決策。

  渣打指,儘管存在這些障礙,但有跡象表明,在岸市場仍然吸引着新的投資者、產品和策略組合,它們的加入將促進資金流入並刺激市場發展。參與中國在岸市場從未變得如此簡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