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內地小康家庭鍾情買黃金

時間:2019-08-14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交通銀行昨日發布的新一期「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報135點,與前值持平;三大一級指標中,「收入增長」和「經濟景氣」指標均持平前值,分別報150點和134點,「投資意願」指標錄121點,較前值微降1個百分點。交銀金研中心副總經理、首席研究員唐建偉介紹,在全球央行降息背景下,黃金價格走勢不斷提高,惟境外資產和外匯投資的收益卻明顯下降,加之調研期間A股亦現「震盪市」,「本期受訪家庭購買黃金的熱情持續升溫,但炒股、炒匯意願已開始降溫」。

  調研顯示,本期小康家庭投資收益指標報145點,較前值回落2個百分點。唐建偉分析,調研期間A股呈現「震盪市」,7月12日A股成交量更跌至今年4月8日以來次低水平。另一方面,外匯、原油等表現不及預期,市場充裕的流動性也使銀行理財產品和貨幣基金收益疲軟。他續稱,受全球經濟政策不確定性增加,以及全球央行量化寬鬆預期影響,黃金、白銀已被越來越多小康家庭視為「對沖風險」的投資工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