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兩融利好A股收復2800 茅台再成千元股

時間:2019-08-13 04:24: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因近期兩融標的大擴容支持資本市場,及科技股發力提振,滬綜指收漲1.45%重返2800點,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收漲2.08%及2.14%,三大股指均創逾一個月最大漲幅,A股總市值收市時達58.08萬億元,較上個交易日暴增約9200億元。多數券商分析稱,目前A股處於底部區域,是最佳的戰略配置期。建議配置科技及黃金板塊。當日,貴州茅台暴漲近6%,股價再上千元(人民幣,下同)大關。

  科技股昨日領漲兩市,以PCB、芯片為代表的科技股全線走強,華為概念股批量漲停。截至收盤,飛榮達、長信科技、宏達電子等個股漲停。此前,華為周五(9日)正式發布搭載鴻蒙操作系統的榮耀智慧屏。另外,股市昨日大漲也受到金融股,尤其是券商股大漲2.48%的提振,因此前證券監管機構放寬了融資融券交易機制。截至收盤,滬綜指、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報2814.99、8978.52及1539.91點。兩市合計成交3627.30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略縮量4.7%。

  對於茅台的大漲,國金證券分析師王辰表示,主要原因是上市公司與茅台集團的關聯交易方案落地,未來關聯交易限制比例明確,同時表示將提高直銷比例,這打消了市場和股東此前的質疑和擔憂,因此貴州茅台迎來報復性上漲,也帶動白酒板塊上漲。

  展望後市,中國招商證券在研報中指出,整體來看,A股市場機會大於風險,儘管存在中美貿易戰等外部挑戰。中國出口保持正增長,顯示貿易戰對中國出口和製造業的影響沒有之前想像的那麼嚴重,同時A股估值已接近歷史低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