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聯通業務穩定 市場預計多賺17%

時間:2019-08-12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聯通(00762)將於本周三公布中期業績,投資者多關注其5G的資本開支,里昂預期,聯通今明兩年的5G資本開支分別為80億元和300億元。富瑞則預期明年5G資本開支不多於260億元。市場多預期聯通上半年可多賺約17%。

  基於日漸飽和的4G市場、行業激烈競爭及去年7月起流量漫遊費的取消,里昂預期二季度三家運營商的業績疲弱,行業服務收入按年下跌1%。而聯通的4G網絡的高負載或是公司二季度用戶增長放緩的原因,該行分析師預期,隨着公司在下半年完成建設21萬個900MHz 4G基站,改善農村地區的廣覆蓋以及緩解城市的網絡高負載,移動用戶增長有望反彈,下半年移動服務收入增長將由負轉正。該行預期公司今明兩年的5G資本開支分別為80億元和300億元。

  富瑞相信聯通會維持今年整體資本開支預算(580億元)不變,其中5G資本開支約為90億元;考慮到公司對設備供應商的強大議價能力以及華為事件的影響,預計2020年5G資本開支不多於260億元。中金分析師預期,聯通的寬帶業務上半年預計持續承壓,但產業互聯網業務快速增長可帶動整體固網收入增長約10%。受到去年下半年流量漫遊費取消的影響,野村預計聯通上半年移動服務收入同比下降4%,但淨利潤按年升17%,增幅為行業中最高。而滙豐分析師預期,上半年行業收入和EBITDA均受壓,聯通的業績增長可能是三家運營商之中較好,公司混改的進一步落地亦是潛在利好因素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