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有前途\嘗到甜頭 中國跨境賣家擬加大投入

時間:2019-08-05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周宗欣(左)透露,東南亞年輕人對彩妝需求大,未來公司將加大投入

  因為看好東南亞電商市場增長,Shopee平台上的賣家─廣州嘉沐絲化妝品將境外銷售市場的重點從俄系國家轉到了東南亞。自去年8月入駐Shopee平台以來,嘉沐絲每月銷往東南亞市場的商品總額有幾十萬人民幣,佔公司總銷量的30%。

  該公司的運營經理周宗欣表示,此前出口的70%去往俄羅斯等俄語國家,後來發現東南亞市場的年輕人對平價彩妝產品的需求越來越大,加之東南亞市場臨近中國,公司遂開始挖掘東南亞市場生意。「做東南亞市場的生意更容易,訂單交給Shopee的物流服務商就行,丟貨率低,而以前做俄羅斯等國家的生意則要難得多,需要找國際貨物運輸代理商合作,丟貨率高。」周宗欣介紹,一支20克的口紅平郵到東南亞,郵費大概只要2元人民幣。

  他透露,未來會加大對開拓東南亞市場的投入,同時,銷售商品將從彩妝拓展到彩妝工具。

  由於東南亞年輕人購買力崛起的緣故,深圳某內衣品牌也在近年開始拓展東南亞市場,該公司生產的女性內衣此前有內銷也有歐美及俄羅斯等外銷市場,隨着2008年金融危機後內地市場競爭加劇,該品牌一直在尋找新的藍海市場。

  該品牌負責人Andy Chem告訴記者,東南亞及中國台灣女性內衣尺寸和中國內地女性的差不多,物流也相當方便,公司近年積極拓展台灣市場,主打中高端產品,售價多為10至20美元之間,受到當地消費者的歡迎,每月銷售額有幾萬美元。她透露,未來會視乎經營需要跟隨跨境電商平台一起發展,把產品賣到更多的東南亞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