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結構調整分化 內地經濟不會失速

時間:2019-08-05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張憶東表示,中國經濟短期有下行壓力但無失速風險

  【大公報訊】記者張博睿報道:興證國際行政副總裁兼興證證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表示,中國經濟短期有下行壓力但無失速風險,亮點在於經濟結構的調整和分化。他亦指出市場不應過多擔憂政治事件這類「短期擾動」,建議投資者放眼「中國核心資產」,以長線眼光尋找投資機會。

  基於近期海外央行信號寬鬆,首批科創板公司掛牌,股市政策利多等多重背景下,張憶東預測,若中美雙方連續釋放實質性的善意政策,市場短期風險將得到有效改善。若美國持續施加壓力,中國將採取政策釋放股市紅利,使內地A股較港股和美股有更高的相對收益,屆時美股和新興市場將面對調整壓力。

  投資市場增速有下行風險

  他又指,中國經濟短期之內將承受經濟結構調整的「陣痛」,市場投資面臨增速下行風險,其中房地產投資是變數,但減稅效應的釋放和促進消費的政策有助於保持消費水平的穩定,相關結構性政策的出台也會支撐基建並加大社會保障力度。

  對於市場擔心近期的政治事件或對港股帶來影響,張憶東表示,如今港股及內地A股越來越融合,雖然香港的資本市場中外資仍佔主導,但中資力量越來越強。他亦指「短期的宏觀變量都是擾動」,雖然近期或許有部分海外資本流出,但是「北水南下」是持續的趨勢。

  面對諸多市場走向的不確定性因素,張憶東認為投資者應「重視微觀、淡化宏觀」,同時也要「順大勢,逆小勢」,應以長線眼光尋找投資機會,並應放眼中國「核心資產」,以有效地控制風險及獲得更穩定的回報。

  中國「核心資產」具吸引力

  興證國際資產管理海外業務拓展主管葉浩文補充道,香港上市的中國「核心資產」由各行各業中的龍頭企業,及各細分領域中最具有核心競爭力,乃至於具有全球核心競爭力的優質公司組成。另外,他認為不少核心資產型港股的性價比比A股高,並隨着香港市場新機制吸引新領域產業以及A股和港股聯動性越來越強,核心資產型港股後續將收穫更多。

  他續稱,選「核心資產」時可從四個層面觀察。第一是盈利成長性,主要體現在消費、服務業這些受益於中國經濟轉型的行業;第二是具備全球競爭力的企業;第三是創新性,主要體現在生物醫療、人工智能等成長空間巨大的行業;第四是強調企業的穩定性,即現金流、股息穩定的公司。

  團隊認為,2010年以來雖然上證綜指原地徘徊不前,但以消費龍頭企業為代表的一批核心資產卻走出長牛行情,ROE維持在較高水平,例如像美國80年代以後的階段,各個領域最好的公司推動其行業前行,而行業又推動了經濟。因此團隊看好中國「核心資產」,認為其持續領跑的同時可實現長期增值,其較大的增長潛力有助於抵抗市場不穩定因素的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