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資基金公會冀建ESG統一標準

時間:2019-08-02 04:28: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副主席沈華表示,ESG(環境,社會及管理)受到全球越來越多資產管理公司的重視,香港需要監管機構、上市公司及公會代表的機構投資者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以此提高其作為金融及資產管理中心的競爭力。

  沈華指出,現時資產管理公司為了風險管理及提高回報而將ESG納入投資流程,已漸成常態。但其中一項挑戰是市場上對於ESG的定義、分類、評定方法等有不同的標準,因此鼓勵上市公司提供更優質的ESG數據,建議監管機構與主要司法管轄區探討並制定更為一致的標準。

  沈華續指,內地加快了對外開放的腳步,不斷打破限制,公會中的海外公司也十分看重香港和內地的長期發展前景,因此香港作為境外投資和境內市場間的「轉換插頭」,需要監管機構與業界共同努力,制定能配合科技發展及確保數據完整安全的方案。

  除此之外,香港投資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表示,目前重視ESG的多為機構投資者,ESG對於零售及個人還較為陌生,政府應提供更多資源,用於支持行業推展綠色的能力建設,以及提升大眾對ESG投資的認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