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原辦港珠澳工商舖展 珠海物業關注度攀升

時間:2019-08-02 04:27:57來源:大公報

  圖:港珠澳大橋啟用後,令澳門、珠海及橫琴的物業變得更有吸引力

  【大公報訊】隨着港珠澳大橋啟用,大灣區物業投資價值漸受關注,中原(工商舖)決定開設「港珠澳工商舖聯展站」,方便客戶更了解港珠澳三地工商舖物業情況及前景。中原地產亞太區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雄表示,聯展站以銷售澳門、珠海及橫琴的物業,又稱近期珠海物業關注度明顯增加。

  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則表示,中原已經在大灣區發展多年,目前「9+2」城市均有項目,在大灣區內的員工超過兩萬人,亦有設立大灣區指數,分析區內樓價變化,相信對投資者、政府都有參考價值。

  業務方面,黃偉雄稱集團香港住宅部及工商舖上半年佣金收入約28.5億元,但7月市況轉弱,住宅部僅能達到收支平衡,工商舖則因舖位買賣及租賃淡靜,佣金收入按月跌超過20%,出現一定虧損。

  他又相信,下半年市場會較上半年為差,料下半年集團佣金收入會低過上半年。

  未來樓價料高位徘徊

  施永青認為,香港政局不穩,對樓市有一定影響,使交投量嚴重萎縮,反映投資者暫緩入市決定,但他亦指出,數年前「佔中」有投資者減持物業,但事件過後樓價就回升,使不少投資者現階段不願意賣盤。而且美國決定減息,全球貨幣寬鬆,也相信可以抵銷政局不穩的負面影響。他又認為,香港社會爭拗不會太快解決,未來樓價料會在高位徘徊。

  施永青又指出,政府的辣招使交易成本大增,也減低了投資者放盤的意欲,除非樓價大跌,否則業主一般不會賣樓。他相信,若內地容許資金外流,大量資金流入本港,足以支撐樓市,因此目前樓價仍有足夠支持。

  另外,嘉華香港發展及租務部總監尹紫薇表示,最近市場投地氣氛轉弱,但下半年推出的地皮規模較細,料對地價影響不大。而且美國宣布減息,相信對樓市有正面影響,她又指出,近期有發展商賣樓,銷情不俗,認為近期社會事件對樓市影響有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