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上市委員會:5G概念股上市概率大

時間:2019-07-24 03: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科創板上市委員會委員、安永大中華區合夥人湯哲輝認為,科創板公司要更加重視信息披露;包括5G概念等在科創板上市的概率較大。此外,上海金融法院昨日正式出台《上海金融法院關於服務保障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改革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制定了23條具體工作舉措,保障科創板試點。

滬23舉措保障科創板試點

  湯哲輝日前出席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創投峰會上指出,科創板在經市場檢驗後,會推動更多觀望中的企業逐步加入其中。包括像5G引領下第四次浪潮革命,包括生命科學行業,這些企業在科創板上市的概率更大,更受歡迎。他並建議,有意在科創板上市的企業應更重視企業信息披露,確保真實、準確、完整;在招股書上把公司體現亮點,不能鼓吹,這樣既能說明事情又能夠讓發行人在法律上得到保障。

  此外,上海金融法院昨日正式出台的《實施意見》制定了23條具體工作舉措。其中,上海金融法院將建立涉科創板案件「快立、精審、速執」綠色通道,跨庭組建涉科創板案件的專門審判團隊,並建立專家陪審機制和專家輔助人制度。將探索建立行政罰款、刑事罰金優先用於民事賠償機制,落實民事賠償優先原則,推動建立群體性證券案件先行賠付制度。

  考慮到科創板上市公司中既有內地公司又有境外紅籌企業,《實施意見》將推動涉科創板案件生效判決的跨境承認與執行。

  《實施意見》還提出建立與證券監管部門聯席會議及會商機制,加強與證券監管機構、證券交易所、證券登記結算機構之間的信息互聯和共享,形成合力,共同提升中國資本市場的法治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