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超規模違規申購 139隻私募產品被處罰

時間:2019-07-24 03: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證券業協會(以下簡稱「中證協」)昨日發布首次公開發行股票配售對象限制名單公告。具體名單顯示,共有29家私募機構旗下的139隻私募產品被限制。限制開始日期均為7月24日,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23日或2020年7月23日,即限制時長為6個月或12個月。

  中證協公告指,為規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網下投資者及其配售對象的網下詢價與申購行為,根據《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網下投資者管理細則》規定,中證協決定對在科創板首批新股發行項目網下詢價過程中,存在違反《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網下投資者管理細則》第十五條第十一項規定股票配售對象列入限制名單。

  對於上述違規情況,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以下簡稱「中基協」)也同日發文稱,近日,在科創板首批新股發行項目中,部分私募基金超產品資金規模申購,違反了科創板配售規則,受到中證協自律處理。中基協公開譴責上述違規申購行為,支持中證協的處理措施。中基協還表示,譴責一切破壞市場公平法治的行為,並敦促上述機構認真反省,積極整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