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春來九億收購蘇州天平學院

時間:2019-07-24 03: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春來教育集團(01969)公布,成功中標收購蘇州科技大學天平學院,總代價8億元人民幣(約9.09億港元)。集團表示,天平學院是一所位於江蘇省的知名本科院校,其極好區位及專業實力均能與集團現有院校形成極強協同效應,此機會與集團收購或投資本科院校,以擴大學校網絡及抓住市場機遇的業務策略一致。

  該項收購達成後,春來教育自主經營的院校將由3所(商丘學院、安陽學院和商丘學院應用科技學院)增至4所,也標誌着春來教育的業務範圍走出了河南省,向全國進軍,不再只是區域性的民辦高校,成為全國性的民辦高校。

  2019年6月24日,蘇州科技大學委託第三方招標平台發出招標公告,遴選轉設學校舉辦者經營天平學院,擬最終將天平學院轉設為民辦普通高校,並由新的學校舉辦者擁有及獨立經營。如招標文件所述,新的學校舉辦者須為將天平學院轉設為民辦普通高校提供所有營運資金。

  天平學院於2000年9月開始招生,並於2005年改設為獨立學院,其為蘇州科技大學及蘇州科技大學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組織及出資以培養全日制本科生的獨立學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