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首批公司昨舉行上市簽約儀式

時間:2019-07-22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科創板首批公司昨日在上交所舉行上市簽約儀式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倪巍晨報道:科創板首批公司上市簽約儀式昨日在上交所舉行,今日上午將在上交所舉行科創板首批公司的上市儀式。作為一項國家戰略,科創板的創立得到了方方面面的關注和呵護。

  分析相信,科技強國,創新引領,科創板是中國資本市場服務國家戰略的新起點、新開始。

  國泰君安證券董事長楊德紅認為,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是落實創新驅動和科技強國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和科創中心建設的重大改革舉措;是深化我國資本市場重大基礎性制度改革,打造「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的關鍵一步。

  海通證券董事長周傑指出,科創板作為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重要舉措,承載着中國經濟轉型的歷史使命。科創板的落地實施,見證了金融供給側改革的決心和效率,創造了令人驚嘆的「中國速度」。

  申萬宏源證券董事長儲曉明坦言,科創板旨在重塑市場配置資源之精髓,把選擇權交給市場,企業和投資者將在市場的洗禮中成熟。科技創新將是中國未來經濟增長的新動力源泉,而科創板將是資本市場支持實體經濟的助推器。通功易事,利舉百工,願科創板引領社會各界深耕科技創新,創造價值、福澤後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