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外資四日撈貨120億 A股止跌

時間:2019-07-20 03: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受美國降息預期提振及下周一科創板開盤消息影響,A股昨日止跌回升。滬綜指昨日收漲0.79%,收報2924.20點;深成指、創業板指分別收報9228.55及1541.98點,收漲0.81%及1.15%。北向資金淨流入65.31億元(人民幣,下同),已連續4天淨流入,總計達120.01億元。分析稱,A股拐點已到來,有望迎來戰略性大機會。短期焦點是中報業績,可關注創業板及消費品板塊。

  滬深兩市昨日合計成交3499.62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縮量3.6%。行業板塊全線飄紅,券商與黃金板塊領漲。

  大同證券投資顧問陳劍稱,A股昨日反彈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首先,全球的降息潮驅動亞太股市上漲,A股有所跟隨;其次科創板下周一(22日)開市,會帶動相對低估的存量市場。總體來看,市場依舊處在反彈過程中,雖然途中有點坎坷,遭遇到業績預告、中美磋商反覆等不確定性,但隨着內地政策加速,指數下方具有較強支撐。

  巨豐投顧認為,科技股和金融股集體反彈是市場上行的主要動力,北上資金連續4天淨流入,且有加速跡象。

  中銀國際證券表示,科創板將是中國經濟轉型的重要助推器,也是投資者分享經濟轉型紅利的重大機遇。7月份有可能成為市場的一個拐點,值得高度關注。依據歷史經驗,在目前這個估值上,A股在未來一年取得正收益是大概率事件。

  展望後市,安信證券表示,A股有望迎來戰略性大機會。

  巨豐投顧強調,目前處於中報窗口期,部分白馬股中報業績不達預期制約指數表現,建議投資者迴避業績不達預期的品種;重點關注業績超預期的二線藍籌以及科創板對標公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