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上交所:後日測試科創板交易業務

時間:2019-07-18 03: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在科創板下周一開板之際,上交所昨日通知稱,將於周六組織開展科創板交易業務通關測試,主要為驗證科創板開板首日的交易功能。此外,上交所昨晚顯示,微芯生物、柏楚電子、晶晨股份等三家公司的科創板審核狀態變更為「註冊生效」。這意味着,公司即將進入IPO發行定價階段。

  國金證券最新策略報告認為,科創板首批上市公司共25家,料募資總約37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史為鑒,從創業板開通時對A股的影響來看,創業板開通分流有限,並非影響A股運行主要因素。

  源達投顧亦指出,科創板隆重登場,基於國家戰略地位,市場以平穩迎新概率較大,科創板主體是科技,與主板關聯的高科技或有聯動性活躍,對於後市也是一大助力。近期消費為代表的「核心資產」走弱拖累指數運行,但為迎接科創板,科技股持續走強,疊加中期預告,助力科技股成為近期行情主力。

  巨豐投顧稱,科創板即將設立的風口之下。科創板開板極有可能是短期的重要時間點,畢竟在此之前,市場對於當日的表現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對於科創板提振下的科技股,建議繼續加大關注力度。源達投顧稱,科創板必將改變舊的市場投資理念,也將引發A股市場一場革命。

  此外,多數公募基金亦看好科創板公司表現。公募基金幾乎全員參與科創板打新,目前有3隻公募產品獲配25家全中的「大滿貫」。據中國基金報統計,目前有109家基金公司參與了科創板網下打新,合計涉及產品達到1600隻,獲配總市值超130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