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兩券商首席罕有參加總理座談會

時間:2019-07-18 03: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分析當前經濟運行情況。據內媒昨日引述消息指,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劉元春、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長江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伍戈等三位經濟學家在會上發表了觀點,他們認為,上半年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顯示了中國經濟巨大韌性,新動能起到重要支撐,減稅降費帶給企業很大實惠,穩定了企業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李迅雷、伍戈兩大券商首席罕見參加。

  劉元春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預計,下半年中國經濟增速可能會在6.1%左右波動,2019年全年經濟增速守住不破「6」的底線沒有問題。同時他指出,雖然6月份的投資數據有回暖跡象,但仍具有較多不確定性,下半年投資增速能否穩定在6%是中國經濟能否穩住的關鍵。對於未來的政策取向,他認為,逆周期宏觀經濟政策的定位和方向不會變,但政策幅度有可能會加大,着力點可能會有所轉移。

  李迅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當前經濟增長總體趨勢平穩,但仍然存在諸多問題,這些問題大部分都可以歸結到兩點:第一,如何處理政府、企業和居民三大部門之間的關係;第二,如何分別平衡政府部門、企業部門和居民部門內部的關係。

  伍戈最新的觀點認為,在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的框架下,隨着經濟迫近區間下限,政策天平或將向穩增長傾斜,積極財政更積極,基建有望溫和發力。展望未來,伍戈指出,為彌補基建融資缺口,諸如專項債擴容、債務置換等創新值得期待。不過,鑒於債務槓桿的約束,基建發力只是為防止短期經濟失速進行的托底而已,順應老齡化等背景下的潛在經濟增速下滑依然是大勢所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