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推A股期指 助境外投資者對沖

時間:2019-07-11 03:02:58來源:大公報

  自從港交所計劃推出與A股有關的指數期貨,意味全球投資者很快便可以更方便投資中國股市的股份,同時亦有助投資者對沖A股,刺激更多境外投資者買賣A股。一改以往投資者要對沖A股時,需要使用於新加坡上市,俗稱「黑期」的富時A50指數期貨。

  港交所與MSCI簽訂授權協議,計劃推出A股指數期貨,有機會幫助香港成為A股市場風險管理的首選地。對於推出A股指數期貨,港交所早已於2019年至21年的三年發展計劃中提及,並且認為目前是合適的推出時間,因為滬深股通的成交額不斷增加,令A股被納入國際指數的比例上升,國際上追蹤指數被動資金必須跟隨流入A股,並令到對A股的風險管理需求大增。

  有分析指互聯互通可滿足中概股希望接觸內地市場的需求,對於小型企業第二上市而言,由於成本高,預期他們較有機會選擇退市再回流,但仍然要面對估值差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