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同股不同權股望月內納入「港股通」

時間:2019-07-11 03:02:58來源:大公報

  自從香港推出「同股不同權」後,亦有多隻以新制度下來港上市的企業,當中包括港人熟悉的小米(01810)及美團(03690),有指兩隻同股不同權股份將於7月納入港股通,隨後會倡議加入國際公司及生物科技企業,在A股市場科創板建設完整,亦將追蹤該板股份的指數產品納入滬股通。

  在「同股不同權」的制度下,是香港市場接納這類公司上市制定了全新的規則和具有針對性的投資者保護措施,一般市值達400億港元的公司才可上市,這一門檻高於現有74%的港股通上市的企業。另一方面,新經濟公司已成為中國經濟轉型發展的新動力,應盡快滿足更多同類型公司到兩地資本市場融資的新需求,促進中國經濟的發展和轉型,讓資本市場更有效的服務實體經濟。而內地投資者亦可利用互聯互通機制,能夠在風險可控、監管互助的框架下,更早、更便利選擇投資更多在港上市的新經濟公司。過去25年香港一直與內地市場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特別是在一些具有突破性的試點上,香港能夠發揮試驗田作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與中國證監會經詳細商討後達成共識,在本港上市「同股不同權」企業的股票7月納入滬港通和深港通。劉怡翔又指,「互聯互通」是人民幣國際化和香港與內地雙向資金流的重要渠道,擴闊「互聯互通」對本港和內地均有好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