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積極推進「商品通」 重新定義「倫港通」

時間:2019-07-11 03:02:57來源:大公報

  商品通討論多年,預期今年或會有所突破,包括對倫港通重新定義,分三步驟推行。另外,自從前數年港交所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逐漸布局「商品通」戰略,並積極籌備在深圳前海設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蔡偉榮表示,商品通推出後將會對整體市場有利,而年內是否可以推出仍需要視乎整體狀況而定。而倫港通對整體香港資本市場帶來新的資本,同時亦讓對於香港感興趣的英國企業帶來更多機會,而對英國感興趣的香港及內地企業而言亦是多一個渠道。行政總裁李小加今年曾表示,推出「商品通」是該集團今年的目標,但坦言現時有關項目的發展仍只是本港的「一廂情願」,而去年前海聯合交易中心正式投入營運,現時發展仍處於初步階段,期望未來兩至三年發展可以加快。

  前海交易所拓新產品  

  另外,前海聯合交易中心於去年10月正式開始營運,首個交易品種是氧化鋁。截至去年12月31日,參與者數目與氧化鋁交投量穩步上揚,而前海聯合交易中心的氧化鋁價格亦逐漸得到內地主要產業客戶認可。

  前海聯合交易中心將繼續開拓客源及產品組合,開業後至2018年末成交量達77000噸,成交金額人民幣2.442億元,涉及的實物交付量75000噸,相信前海聯合交易中心有助於內地市場建立可信的氧化鋁基準價格。2018年聯交所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為1007億元,按年增長2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