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山東日照來港尋更高領域互惠合作

時間:2019-06-20 03:13:35來源:大公報

  圖:山東日照市委副書記兼市長李永紅

  【大公報訊】記者周曉菁報道:由山東省日照市政府舉辦的「2019日照(香港)雙招雙引推介會」昨日在港舉行。日照市委副書記兼市長李永紅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國際知名的金融、貿易、航運中心,是全球自由開放、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他真誠期待以這次活動為契機,與香港進一步加強交流,加強在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金融、現代海洋、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更高領域尋求互惠合作,共謀發展大計。

  李永紅介紹,日照以「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是一座歷史悠久、海洋特色鮮明且充滿活力的城市。日照擁有四大優勢,即生態環境優勢、交通區位優勢、引導經濟優勢和開放平台優勢,在這些優勢引導之下,日照的綠茶、物流樞紐、鋼鐵製造、臨港產業等方面都有不錯的發展。

  去年與港貿易逾三億

  他續指,目前日照對港貿易企業63家,在港註冊企業19家。香港累計赴日照投資企業93家,總投資接近11億美元,涉及到能源、新能源、港口、糧油食品、冶金、機械等20多個行業。據了解,日照去年全年與香港進出口總額3.3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11%,其中出口3.34億元人民幣。與香港有貿易往來的企業69家,對港主要出口鋼材和水產品,主要從香港進口電子元器件。

  同一場合,香港中企協會山東企業分會執行會長程學展指出,港澳地區是山東對外開放的重要橋樑,是山東利用外資的重要來源地,在山東40年改革開放歷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去年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率團來港成功舉辦第十屆香港山東周後,省政府正研究建立深化陸港澳合作長效機制,將出台一系列深化魯港澳合作的政策措施,開拓三地在多個領域縱深發展。此外,日照市商務局局長焦安勇亦作雙招雙引推介。

  另外,日照港(600017.SH)子公司日照港裕廊股份有限公司(06117)昨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李永紅、日照港集團董事長蔡中堂共同敲響上市銅鑼。據介紹,日照港裕廊是內地最大的糧食、木片進口港。日照港裕廊全球共發售4億股,每股H股發售價1.5港元,開盤後,股價一路上升,全日最高價5.51港元,漲267%,以4港元收市,漲幅166.7%。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