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標普稱華為事件對電訊商影響微

時間:2019-06-20 03:12:44來源:大公報

  圖:標普認為美國針對華為的禁令對電訊商影響溫和,料不影響企業評級

  【大公報訊】華為正面臨美國的制裁,標普企業評級高級總監Mark Habib表示,認為美國針對華為的禁令對電訊商影響溫和,料不影響企業評級。企業評級總監Raymond Hsu表示,由於華為是私人企業,機構未有足夠的資料評估華為,故未有對華為作出評級。

  Hsu表示,亞太區發展較快的市場如韓國、日本、澳洲及新加坡或會受華為禁令影嚮導致5G網絡擴張出現延遲,5G資本開支亦有機會出現溫和上升,但相信財務影響有限。在中國方面,電訊商或會加大使用華為網絡設備,營運商開支負債或增加,但相信影響亦能緩和。

  對於供應方的影響方面,Habib表示,該行估算華為禁令對鴻海及台積電EBITDA短期影響僅低單位數百分比左右,相信這些公司有足夠緩衝應對,而蘋果市佔率增加亦將有正面影響,因為蘋果在兩家公司收入貢獻不小。

  針對一些韓國科技企業,Habib認為,對三星而言影響有好有壞,好的方面是潛在高端智能手機市佔或有機會提升,而內地蘋果銷售減弱對三星而言或屬機遇,另外其5G網絡業務的全球市佔率亦有機會由現時的單位數提升至雙位數,惟華為亦是公司零部件業務的主要客戶,故亦有機會帶來負面影響。

  問及若美國全面制裁華為下,華為能否發展5G技術,Hsu認為,在缺乏美國供應晶片下,對華為發展出5G技術抱有懷疑,因為美國供應的晶片較難取得替代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