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異常之事\房子多了反而成「負擔」

時間:2019-06-18 03:12:44來源:大公報

  記者留意到,很多賣房廣告中都留有兩至三套的房源,開始記者認為是房屋中介手中的房源,但聯繫到買房者後得知都是個人的房子。鶴崗人張興介紹:「鶴崗很多人有兩到三套房子,開始我們都很羨慕在樓房裏住的人,現在自己住進來了,房子多了卻成了負擔,因為在東北每套房子每年還要交兩千多元的供暖費,現在房子賣不出去,出租只要把供暖費掙回來就可以啦。」

  一直生活在鶴崗的張興,父親和他都曾在當地煤礦工作,小時候住平房時,吃水還要到指定的地方去接,曾經非常羨慕那些可以在家直接喝到自來水、住在樓房裏的人。他回憶道:「接到回遷的消息,全家人都非常高興,而且按自己的居住條件還可以分到三套住房,按當時房價每套也能賣到七萬多元。」

  「從去年開始鶴崗的房價就開始下降,貼出去的賣房廣告,開始還有人問問,現在很少能接到電話。」他深有感觸地對記者吐槽,三套房子每年要上交六千多元供暖費,這對自己確實造成很大的負擔。

  鶴崗人張女士遇到了和張興同樣的問題,現在她常年在北京幫助女兒照顧孩子,已習慣了北京生活的她,也不想再回鶴崗。她表示,雖然不想回去,但鶴崗的房子也不想賣,因為那裏要留一個家,不過,房子空下來就很浪費,曾想出租卻沒有租出去,每年還要幾千元的供暖費,負擔不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