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22億外資流入A股 黃金板塊逆市漲

時間:2019-06-13 03:1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受疲弱的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及中美貿易摩擦前景不明朗影響,滬綜指、深成指及創業板指昨分別收跌0.56%、0.92%及0.90%。行業板塊多數收跌,惟黃金板塊逆市大漲。北上資金當日繼續淨流入22.58億元。多數券商預計,短期內北上資金有望延續淨流入態勢,對三季度A股表現仍樂觀。

  滬深兩市昨日低開後持續震盪運行,兩市成交在經歷周一的大幅反彈重上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水平後,昨日稍為縮量9.2%至5133.98億元。巨豐投顧認為,指數目前還是圍繞區間震盪,成交快速釋放後迅速萎縮,這不利於行情縱深發展。盤中仍有很多個股閃崩,說明市場還不是很穩定。該行判斷,指數出現快速反彈的概率很低,更多的是拉升後短期還有反覆。

  山西證券策略分析師麻文宇指出,內地經濟壓力顯現,同時企業盈利拐點尚無法確認,市場持續強勢反彈的可能性不大,政策端的刺激會帶動市場人氣短線回升,但行情向好發展還需亮眼的統計數據提振。

  較大的支持是北向資金延續流入,昨日再流入22.58億元,已連續七個交易日錄得淨流入。聯訊證券相信,市場在政策刺激以及北上資金的帶動下迎來情緒的修復,資金做多熱情高漲,未來幾個交易日高漲情緒有望延續,市場結構性機會開始增多,但仍需緊跟北上資金的動向以及市場量能的變化。

  5月A股表現不濟,滬綜指及深成指當月跌近6%及8%,更有400多億元外資淨流出A股。中國結算昨日公布數據也顯示,5月新增投資者115.26萬,同比雖增長4.49%,但環比下滑24.72%。不過,大多數機構仍看好A股三季度走勢。首創證券策略研究表示,隨着科創板開閘在即,市場風險偏好將再度回升,市場有望在二季度中後期開啟預熱,在三季度達到階段性的高點。從表現形式上看,三季度A股將呈現為「慢漲」,這主要是來自上漲動能的切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