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騰訊擬加大投資網絡視頻

時間:2019-06-13 03:12:46來源:大公報

  圖:騰訊首席運營官任宇昕表示,集團對視頻業務前景樂觀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騰訊(00700)首席運營官任宇昕表示,雖然網絡視頻行業增速放緩,但騰訊對於視頻業務前景樂觀,未來將加大投資網絡視頻。

  在上海舉行的騰訊視頻年度發布會上,任宇昕指出,網絡視頻行業面臨不少焦慮,包括行業增速放緩,網絡視頻整體用戶增速,由2008年的25.5%,降至2018年僅5.7%。他續說,虧損亦是一大問題,行業三大平台去年虧損數以十億元計。

  中國用戶達7.25億戶

  目前,中國視頻用戶規模達7.25億戶,任宇昕強調,騰訊對視頻業務前景保持樂觀。

  任宇昕指出,內地短視頻用戶規模達6.48億戶,佔整體網民比重約78%,雖然短視頻面臨發展瓶頸,例如內容的可持續性,這正是長視頻的優勢。他認為,把長短視頻聚合,既有助提升用戶規模,亦能衍生豐富的內容形式,打造新的盈收空間。

  內地用戶的付費意願和能力有所提升,任宇昕相信,隨着未來視頻內容不斷豐富和品質提升,用戶付費潛力仍有提升空間,推動視頻全行業的產值規模。

  「在騰訊的數字內容生態系統裏,內容不是孤立存在的,視頻、遊戲、音樂、動漫、文學等領域,可讓內容提升價值。」任宇昕認為,跨內容領域的生態系統,亦能產生新的價值,例如《全職高手》便是圍繞動畫、漫畫、真人劇進行開發。

  將推出海外版wetv

  此外,任宇昕提到,視頻行業在國際市場的機會,騰訊視頻近期推出海外版wetv,並率先開拓泰國市場,未來將計劃登陸越南、印度及馬來西亞等市場。

  「無論視頻行業如何變化發展,內容都是核心。」任宇昕表示,騰訊會繼續服務和支持合作夥伴,共同構建行業生態。

  另外,騰訊視頻總編輯王娟表示,目前平台會員數字接近破億戶。其中,在核心一線城市的用戶佔比超過25%,「90後」用戶佔當中逾七成,全平台日均覆蓋人數超過2億,全平台人均每天觀看時長超過100分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