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農業加大交流 提高糧食安全

時間:2019-06-12 03:12: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展望未來「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中國河南省駐馬店市市長朱是西稱,駐馬店是河南省重要的人口大市,農業大市,新興的工業大市,市內農產品食品加工,是首個破千億元的產業,中國農產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在該市連續舉辦21屆,是農產品加工的重要平台。他又稱,駐馬店是中國第九產糧大市,平均每年產量140億斤以上,小麥產量佔全省1/7,佔全國1/28,肉、鹹蛋產量也長年保持河南省第一、二位。

  朱是西表示,未來該市會繼續積極參加「一帶一路」倡議。他舉例,去年農業農村部在該市建設中國首個農產品加工產業園,相信可推動「一帶一路」農產品加工業共贏合作。園區規劃面積61平方公里,將作為該市的一號發展工程,希望可以成為中國國際高端食品製造基地,中國國際農產品加工裝備製造基地,中國國際農產品加工科技研發基地和中國國際農產品技工物流貿易中心。

  而來自中國台灣,去年卸任的台灣新竹縣第十六、十七屆縣長邱鏡淳表示,糧食安全非常重要,近年各地災害頻仍,豬瘟、蝗蟲、暴雨等問題,都影響了糧食生產,加上農藥問題,都令人擔心食品安全,所以如何提高食品安全,是全球各國都關注的問題,此次論壇,有多國代表、聯合國代表,甚至各方專家參與出席,顯示大家都很關心食品安全問題。

  他介紹,新竹縣有高科技研發基地,用以提高食品生產量,改善人民生活,也希望透過此次論壇,與各國代表、專家、學者分享經驗,分享意見,進一步提高糧食安全,讓大家買得安心,吃得安心。

  中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協會會長劉身利則指出,自「一帶一路」倡議於2013年提出以來,已經進入高速發展,中國去年與「一帶一路」國家及地區進出口總額達6萬億元人民幣,中國在「一帶一路」沿線直接投資高達800億美元,創造24億個工作崗位,或20多億美元的稅收,成為20多個沿線國家及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農業則是「一帶一路」投資中的其中一個主要項目,未來要加大農業交流、農業貿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